English

非法办市场还收管理费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唐旭 窦卫国 崔延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最近,海淀工商部门在北京邮电大学北门外查封了一个非法市场。让人啼笑皆非的是,始作俑者———一个饭馆厨师竟然在自己操办的这个市场里向无照商贩收取管理费。

近一时期,北京邮电大学北门外本不太宽的马路被一些无照商贩堵得水泄不通,卫生环境日渐恶劣,群众意见很大。

海淀工商分局北太平庄工商所发现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细致调查。原来这里竟是一个有组织的擅自进行交易的违法市场。非法主办者范怀印系黑龙江省宁安市人,是附近“八仙酒家”的厨师。据他讲,“因为看到附近不断有商贩在此叫卖,没人管理也没人取缔;就以为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。”于是就买了几瓶油漆,将马路两侧分区域划号设摊;自己又买来复写收据,便开始收起了管理费;办起了“范氏摊群市场”。经过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取证,发现范怀印收取了32户无照商贩的管理费,每户每月由200元至400元不等,截至目前已收取了10800元管理费。

工商所依法对范怀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:没收范怀印擅自收取的全部管理费并对其罚款2000元,同时取缔了这个非法摊群市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